智能电网运行与控制课题组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构动态 > 正文
首页

华中交易中心-辅助服务项目正式通过验收

作者:舒康安;审核: ;发布:甘伟发表时间:2017-11-15本文访问量:

20171019日上午十点,《跨省区电力市场条件下的大容量输电优化与辅助服务的分担共享等技术研究》项目验收会议在国网华中分部电力交易中心会议室召开。项目组成员、甲方专家、验收组专家等参加了会议,国网华中分部郑俊杰主任主持会议。

项目验收现场

项目验收专家组由国网华中分部郑俊杰主任、李振柱处长,武汉大学林涛教授,湖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杨先贵总经理,国网华中分部安质处涂长庚处长,华中电力调控分中心李锋主任,国网华中分部财务处郑志云,国网华中分部综合处田文君,国网华中分部审计中心赵祥灿组成。项目甲方国网华中分部电力交易中心白顺明主任、杨建华处长也出席了验收会。项目组成员包括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鲍玉昆教授、蔡一凡(硕士生),电气学院艾小猛博士、帅航(博士生)、舒康安(硕士生)、郑倩薇(硕士生)。

华中分部交易中心杨建华汇报了工作报告,随后华中科技大学鲍玉昆教授依次就“合同完成情况及成果概况”、“研究内容”、“项目总结”3部分内容做PPT汇报。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并审议项目报告的基础上,对项目研究内容完成情况、项目成果、经费使用等情况进行了评议,经讨论后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合同规定的研究内容,同意通过验收。

本项目于20164月正式启动,历时一年半时间,由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与管理学院共同合作完成。项目立足于华中电网跨省区电力交易的实际情况,借鉴吸收国内外跨省区辅助服务补偿机制的相关经验,并参照国家相关政策文件,在优化大容量输电交易目标指导下,设计出一套适合国情特别是华中地区网情的跨省区电力交易辅助服务分摊共享机制,重点针对中长期的电力交易辅助服务进行研究。项目累计发表了EI论文两篇,核心论文一篇,申请专利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