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运行与控制课题组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构动态 > 正文
首页

IEEE电力与能源协会(PES)武汉分会成立大会

暨武汉地区工业界与学术界交流会在我院举行

作者:滕捷;审核:思构宣传部 ;发布:思构宣传部发表时间:2018-01-15本文访问量:

2018112日上午9时,IEEE/PES武汉分会成立大会暨武汉地区工业界与学术界交流会在华中科技大学西九楼204会议室顺利举行。

    46878

IEEE/PES武汉分会成立大会暨武汉地区工业界与学术界交流会成功召开

本次大会由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陈霞老师主持,与会人员包括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和武汉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的教授与科研工作者,以及来自国家电网公司华中分部、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南瑞有限责任公司和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的代表参加。

        506E0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陈霞老师主持召开会议

会上,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副院长杨凯首先致辞。杨凯副院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IEEE/PES武汉分会成立的诚挚祝贺与对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同时,致辞中还分析了武汉市的地域优势与在科教方面的雄厚实力,特别指出IEEE/PES武汉分会的成立将为武汉市工业界和学术界搭建了一个国际化平台并提供国际化视野,分会的成立具有里程碑意义。

        32F3B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副院长杨凯教授致辞

随后IEEE/PES武汉分会主席程时杰院士上台发言。他首先分享了自己与IEEE的渊源,讲述了自己年轻时加入IEEE的历程。接下来,程时杰院士宣读了来自IEEE PES亚洲区高级总监华宁与IEEE PES中国区代表薄志谦的贺信。贺信表达了对程院士及其他志愿者的谢意,对IEEE/PES武汉分会未来发展的美好希冀。最后,程时杰院士对IEEE PES从宗旨、构成、活动、出版物与在中国的发展现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也表示希望IEEE/PES武汉分会的成立能为会员们提供一个更便捷和紧密的互动与交流平台。

        1112D

IEEE/PES武汉分会主席程时杰院士致辞

此后,IEEE武汉分会主席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郑贵林教授对IEEE进行了全面的介绍。郑贵林教授结合广州分会和武汉分会的成立历程对IEEE的组织机构做了细致的讲解,汇报了国内学术界和工业界在推动中国在IEEE发展与提高话语权方面所做出的不懈努力。郑贵林教授还通过自身经历深入浅出地介绍了IEEE的刊物与会议,为大家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在提及IEEE标准时,郑贵林教授号召各位学术界和工业届同仁积极与湖北省标准化协会合作,参与行业标准的制定。最后,郑贵林教授强调,IEEEIEEE/PES武汉分会成立的意义都是为行业构建更紧密的联系,希望更多同仁的参与并推动其发展。

        11AC5

IEEE武汉分会主席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郑贵林教授发言

随着程时杰院士和郑贵林教授为IEEE/PES武汉分会揭牌,IEEE/PES武汉分会正式成立。随后,与会人员就IEEE/PES武汉分会的组织架构与推选规则、活动内容与形式、分会宣传与发展会员等方式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人员合影后,大会进入了第二阶段——武汉地区工业界与学术界交流会。

        CF32

程时杰院士和郑贵林教授为IEEE/PES武汉分会揭牌

交流会上,共有四位武汉地区工业界与学术界代表对研究成果做了汇报与交流。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南瑞有限责任公司防雷输电事业部总经理谷山强结合电网雷电防护关键问题介绍了当前武汉南瑞对电网雷电防护技术的研究进展;武汉大学王波副教授分享了其研究团队在电网大数据应用中的建模思路;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周鲲鹏副主任介绍了湖北电网的运行特点;最后华中科技大学毛承雄教授汇报了其团队在电子电力变压器方面的研究成果。

        24358

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南瑞有限责任公司谷山强先生

        268D6

武汉大学王波副教授

        2E470

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周鲲鹏副主任

        37A02

华中科技大学毛承雄教授

会议接近尾声,与会人员均表达了对IEEE/PES武汉分会正式成立的衷心祝贺,流露出对IEEE/PES武汉分会逐步发展壮大与不断提高行业影响力的美好希望与对工业界和学术界缔结友谊、开展交流与合作活动的热切期待。大会最终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2AAE9

IEEE/PES武汉分会成立大学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