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运行与控制课题组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构动态 > 正文
首页

思构课题组成员参加2018 IET RPG

作者:倪斌业;审核: ;发布:王丹发表时间:2018-10-15本文访问量:

2018年由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主办的第七届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enewable Power Generation, RPG),于2018926日至27日在丹麦哥本哈根林比的丹麦技术大学(DTU, Lyngby, Copenhagen, Denmark)顺利举行,来自全球数百名电力领域的专家学者前来参加会议。思构课题组在读博士生曹帅、黄碧月和倪斌业以及奥尔堡大学方家琨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8 IET RPG宣传图

本次会议为期2天,重点就目前新能源领域的热点问题:可再生能源技术发展(renewable technology development)与电力系统的可再生能源集成(renewable integration to the power system)展开讨论,旨在解决大规模可再生能源接入电力系统导致的问题,提高新能源的渗透率。会议议程如下:926日现场注册、进行主题演讲、主题分会报告、海报展示以及欢迎晚宴,27日安排了10个主题分会场和会议论文的海报宣讲。

926号,曹帅博士在海报会场介绍了论文“A DC fault ride-through and energy dissipation scheme for hybrid MMC-MTDC grid integrating wind farms with overhead lines”,黄碧月博士介绍了论文“Analysis of SSR characteristics in DFIGs based wind farm integrated to a series-compensated network”和论文“Investigation of SSO characteristics in grid-connected PMSGs system”,倪斌业博士介绍了论文“Operation and transient performance of a four-terminal MMC based DC grid implementing high power mechanical DC circuit breaker”。


思构课题组参会人员

927号下午,倪斌业博士在Power conversion and grid interaction分会场宣读了论文“Interconnection of VSC-HVDC and LCC-HVDC using DC-DC”,并与相关研究工作与参会学者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通过本次会议,参会的学生聆听了大会的主旨汇报,展示了自己的研究工作,与国外专家和同行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与探讨。一方面,了解了本行业的研究热点与学术前沿问题,增长了见识,也开拓了视野;另一方面,也向世界展示了SGO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成果与风采,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