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运行与控制课题组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构动态 > 正文
首页

SGO课题组向往等的论文荣获2018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期刊优秀论文奖

作者:SGO课题组;审核:向往 ;发布:周博发表时间:2018-11-09本文访问量:

117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公布了2018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期刊优秀论文呢,SGO课题组老师向往、林卫星、文劲宇、程时杰的论文《一种能够阻断直流故障电流的新型子模块拓扑及混合型模块化多电平换流器》荣获三等奖。

该论文针对柔性直流输电系统应对直流短路故障的难题,创造性提出了一种自阻型子模块拓扑及混合型换流器结构,以较小经济代价实现模块化多电平换流器的故障隔离能力。是国内最早开展故障隔离型MMC研究的论文之一,于2014年发表在《中国电机工程学报》创刊50周年纪念特刊上,截止到评选时,已在中国知网上被引用100次。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期刊优秀论文评选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组织,论文推荐范围定为自评选上一年度起前 3 年(例:2018 年度评选时间段为 2014-2016 年)发表在中国公开发行的刊物及其增刊上的论文,且该期刊在论文推荐截止日期前被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数字图书馆收录。通过各推荐单位和专家推荐、评审办公室形式审查、网络评审、专业组初评、评审委员会会议评审以及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2018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期刊优秀论文100篇,其中:一等奖论文8篇、二等奖论文32篇、三等奖论文6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