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运行与控制课题组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构动态 > 正文
首页

思构课题组成员参加POWERCON 2018

作者:乐零陵;审核:思构宣传部 ;发布:思构宣传部-詹锦发表时间:2018-11-14本文访问量:

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CSE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电力与能源分会(IEEE PES)、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电力系统技术国际会议(POWERCON 2018)于2018116日至9日在中国广州举办,思构课题组在读硕士生陈雅皓,乐零陵,张宛楠和留学生Musa Khan(穆萨 汗)参加了本次会议。

1BFBF

本次会议为期四天,会议主题为能源转型与电力可持续发展,主要议题为:新一代能源系统、电力系统人工智能应用、多端直流与直流电网、新形势下的电力系统安全稳定问题、互联网+智慧能源、未来电力系统结构演化、复杂大电网建模与仿真技术、电力市场与电力系统经济、与电网和谐的可持续发展核电技术。

116号的开幕式上,IEEE PES副主席Mariesa L. Crow教授作了题为“Trends and Innovations for the Grid of the Future” 的精彩报告。

EC3A

117号,留学生Musa Khan在会场宣读了论文“Robust Load Frequency Control with Electric Vehicles in the Grid”,并就相关研究工作与参会学者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本篇论文最终获得了powecon最佳论文奖(共24篇)。

DCB0A

118号,陈雅皓,乐零陵,张宛楠在会场分别通过海报报告的形式展示了自己的论文:“SSCI Problem of D-PMSGs Based Wind Farm Considering Frequency Characteristics of Grid Impedance”(陈雅皓),“Evaluation of energy production for Large-scale Photovoltaic plant with different configurations”(乐零陵),“Extinction Angle Modulation in UHVDC Systems for Improving Voltage Stability of Weak AC Power System”(张宛楠)。

10868

119号,留学生Musa Khan在会场展示了他的另一篇论文“Coupled behavior of Voltage and Phase Angle During Transients in Modern Power System”。

E0AB

通过本次会议,参会的学生聆听了大会的主旨汇报,展示了自己的研究工作,与国外专家和同行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与探讨。一方面,了解了本行业的研究热点与学术前沿问题,增长了见识,也开拓了视野;另一方面,也向世界展示了SGO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成果与风采,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