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运行与控制课题组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构动态 > 正文
首页

SGO 2018我们一起走过

作者:陆亦齐;审核:SGO宣传部 ;发布:SGO宣传部-詹锦发表时间:2019-01-02本文访问量:

时光呼啸,2019年正迎面而来。我们思构课题组也告别了硕果累累的2018,迎来了振奋人心的2019。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思构课题组综合素质拓展平台规划部,向课题组全体老师同学送上最诚挚的问候和最衷心的祝福!

2018年,也许你曾经为了点滴的进步而欢呼雀跃,也或许你曾经为了些许的挫折而灰心丧气,但站在2018年的尾端回顾这一切,我们想告诉你,2018,人间“值得”。还记得那一幕幕直抵你心的画面吗? 那份迟到了26年的作业终是情有所寄意有所归;当巨浪袭来,用生命守护装备的我校1985级黄群校友用生命践行着初心和使命;一件衬衫穿30年却捐出600万的93岁我校崔崑院士,一生唯报国之念。这些数不尽的故事温暖了2018年的每个你我他。对于我们国家而言,2018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全国两会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领导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4大外交活动在我国主场成功举办;嫦娥四号成功发射实现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对于电气专业的我们而言,这同样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院潘垣院士团队打破了我国过去在高压开关电器技术领域跟随国外的局面,探索出一套全自主创新的中国解决方案;这一年,我院强磁场中心创造脉冲平顶磁场强度世界纪录;这一年,未来电网格局研究(2020年)咨询意见正式发布。在取得这些辉煌成就的同时,2018年,我们也有许多的不容易与不舍:国际贸易形势的严峻;伪劣疫苗引爆众怒的的咎由自取;P2P的大面积爆雷;重庆公交车事件的痛心;还有一些著名人物的离我们而去。

2018,在这改革开放40周年不平凡的历史节点上,每个平凡而努力的你仍在为我们所爱的祖国书写下一段新篇章。感谢2018有你。

秉承顽强拼搏、一往无前的优良品质,思构人戮力齐心,用行动彰显思构的开放与自信。丰富多彩的2018即将走完,蓦然回首,那一桩桩一件件令人振奋让人暖心的画面又浮现在眼前。3月的课题组大会,老师的谆谆教诲醍醐灌顶,指引着2018前进的方向;学生的精彩展示语惊四座,体现了SGOer的勃发英姿。4月的迎春排球赛,我们在球赛上拼尽全力,用汗水谱写无悔的青春。5月的新生定妆照,我们期待以最美丽自信的自己去面对未来征途上的千险万阻,披荆斩棘,砥砺前行。6月,我们相聚在木兰清凉寨,徜徉于这鬼斧神工般的梦幻桃园,洗去心灵的尘埃,迎接人生的彩虹。7月的毕业生回组交流会,展现了每一个毕业的SGOer对课题组的不舍与怀念,“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我们祝愿每一个毕业的同学鹏程万里,也希望你们能够多回“家”看看。8月的素拓平台换届,新老交接岁月更迭,不变的是大家服务课题组的初心。9月的教师节庆祝活动,我们把最真心的祝福献给了课题组的每一位老师,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让我们在科研上更加得心应手游刃有余。10月的新生交流会,我们有幸聆听程院士的寄语,学习一代大师的科研经验。宁静致远,天道酬勤,这是治学之道,更是为人之道。11月的秋游轰趴,每一位SGOer都是多才多艺。文武兼资,德才兼备,未来可期……这一年,我们的足迹遍布各地,大到人日报专访文老师,小到校运会、马拉松上课题组同学的身影,无不展现了思构的开放与自信;这一年,我们有太多的感动与惊喜,元旦的礼物、端午的粽子、中秋的月饼、生日的祝福,我们在课题组感受到太多的温暖与真情;这一年,我们的媒体机构变得更加完善,微信公众号、课题组网站等平稳运行,让每个人能够更加及时地了解课题组的动态;这一年……回首2018,我们与课题组携手前行,共同谱写了不朽的篇章;未来,我们必将继续前进,用行动展现思构的风采。思行合一,乘风破浪,做行业的领军者,做时代的弄潮儿。

同窗数载情,友谊万年青。2018年,我们满怀不舍地送走了一批师兄师姐,带着坚实的电气工程专业知识技能,带着已经融入血液的课题组文化,带着在祖国电力事业中担当重任的壮志雄心,他们迈进了电力系统的各行各业。专注科研的李哲超,开朗活泼的钱越,内敛能干的马嘉、天真快乐的廖欢悦、全面发展的周昀、时尚美丽的叶玮佳、成熟稳重的张鹏平带着王老师朴实无华、踏实肯干的热情开启新的奋斗征程;成熟稳重的王龙、德才兼备的陈禹帆、温柔细腻的王怡聪、冰雪聪明的何晨颖带着孙老师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走向新的人生;温文尔雅的张峻榤、细致聪颖的蒋彦翃、多谋善断的徐沈智、勤奋踏实的李一桥、专心致志的刘畅、品学兼优的沈郁带着文老师严于律己,思行合一的追求谱写新的篇章。无论走向何方,他们都流淌着思构的血液,有着思构人的精神,而我们也将永远铭记这珍贵的同窗情谊。祝福可亲可爱的师兄师姐们,祝福他们在祖国的各地遍地开花,节节高升。

2018年,在送走了一位位优秀的毕业生后,思构大家庭又迎来了新的力量。面对即将到来的2019年,我们充满了希望。我们相信,课题组的文化会在新旧交替中进行传承,课题组的精神会在辞旧迎新中得到发扬。新的一年里,各位老师又对我们提出了新的期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是程时杰院士对我们的教诲;珍惜光阴,及时行动是王少荣老师对我们的鞭策;孙海顺老师启发我们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文劲宇老师教导我们以责任心做人,以上进心做事,以事业心规划人生;姚伟老师鼓励我们要勤于思考,富于行动;陈霞老师提醒我们要独立思考,主动交流;艾小猛老师则告诫我们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要提高自己的执行力。希望我们可以铭记教诲,领悟课题组“思行合一”的精神,在科研和人生的道路上都走的更好。

这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行、颠覆与创新伴生的时代,身处变革之中,思构人定会以开放的姿态拥抱变革、顺应潮流、探索未知,成为能源革命与电力转型的见证者、参与者乃至推动者。2019年,我们一起策马奔腾,与时俱进!

祝大家新年快乐!学业进步!万事如意!猪年大吉!


附录一 2018年新进组同学名单

RT1(王老师团队)

硕士生:邹婧怡 刘城欣 胡楚叶 罗晓通 曹尚 陆亦齐

RT2(孙老师团队)

硕士生:张宛楠 韩应生 张艺

RT3(文老师团队)

博士后:鲁晓军

博士生:杨赛昭 严才

硕士生:贺永杰 代骄阳 李振兴 李培平 詹锦 杨程祥 苏筱凡 周雨桦 文剑峰


附录二 2018年毕业学生名单

RT1(王老师团队)

博士生:李哲超

硕士生:叶玮佳 张鹏平 钱越 周昀 马嘉 廖欢悦

RT2(孙老师团队)

硕士生:王龙 何晨颖 陈禹帆 王怡聪

RT3(文老师团队)

博士生:鲁晓军

硕士生:刘畅 沈郁 蒋彦翃 李一桥 徐沈智 张峻榤


附录三 第十一任综合素质拓展平台成员名单(2018春季学期)

规划部

部长:叶玮佳 侯珏

副部长:杨之翰 舒康安 谭阳琛 陈雅皓 张鹏平 黄碧月

文化部

部长:杨之翰 舒康安

副部长:蔡普成 段承金 李成靖 李明杨 王钦 熊永新 张伟晨 张志杰 朱郁馨 佘倩

科技部

部长:谭阳琛 陈雅皓

副部长:南佳俊 乐零陵 苏鑫 王俞玲 闫林芳 周建宇

宣传部

部长:张鹏平 黄碧月

副部长:郑倩薇 刘宇明 杨睿璋 王一帆 王文豪 周博 倪斌业


附录四 第十一任综合素质拓展平台成员名单(2018秋季学期)

规划部

部长:张伟晨 朱郁馨

副部长:李成靖 佘倩 闫林芳 王俞玲 刘宇明 郑倩薇

文化部

部长:李成靖 佘倩

副部长:杨赛昭 贺永杰 李振兴 刘城欣 罗晓通 苏筱凡 严才 杨程祥 张艺

科技部

部长:闫林芳 王俞玲

副部长:代骄阳 韩应生 胡楚叶 李培平 张宛楠

宣传部

部长:刘宇明 郑倩薇

副部长:邹婧怡 陆亦齐 曹尚 詹锦 文剑峰 周雨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