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运行与控制课题组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构动态 > 正文
首页

【项目交流】 联合基金集成项目

                     —“基于数字仿真的大电网人工智能分析方法研究”项目季度交流会

作者:李舟平;审核:SGO宣传部 ;发布:SGO宣传部—李毅发表时间:2019-04-30本文访问量:

201942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电网公司智能电网联合基金资助项目——“基于数字仿真的大电网人工智能分析方法研究”的项目季度交流会在华中科技大学新电气大楼A316会议室召开。参加此次项目交流会的有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石胜飞老师等人;来自浙江大学的叶德仕老师、张亶老师等人;来自中国电科院的汤涌、郭强等人以及华中科技大学SGO课题组的程时杰院士、文劲宇老师、姚伟老师等人。

17EF1

项目成员参加季度交流会

上午九点项目交流会正式开始。首先由文老师致辞,欢迎项目合作方各位专家和同学来到华中科技大学,同时简要回顾了此前人工智能在电力系统中应用的情况;然后中国电科院汤总从研究内容、研究目标、预期研究成果、研究进展几个方面介绍项目总体情况;接着程院士发表了对本项目的看法,表示项目挑战比预期的大,并强调不同专业之间应当加强交流,相互促进;接下来项目组各个合作单位按照课题内容依次进行了汇报。      

1628D

 汤总进行项目总体情况汇报

首先哈工大的石胜飞老师汇报课题一的研究进展与计划,并表示希望下一步能与其他单位紧密沟通,明确课题内容的需求;然后浙大的叶德仕老师展示了课题二目前的研究内容和已经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接下来由中国电科院的王甜婧对课题三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并针对目前的研究进展提出了一些值得探讨的问题。最后,姚老师汇报课题四现阶段初步尝试的结果和一些重点关注的问题。                        

F0DB

石胜飞老师进行课题一的汇报

F539

叶德仕老师进行课题二的汇报

EEEF

王甜婧进行课题三的汇报

F66F

姚伟老师进行课题四的汇报

下午两点项目组各个合作单位的成员针对上午各个课题所提出的目前研究的重点问题依次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大家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参与讨论,相互启发,开拓思路,现场讨论的氛围十分活跃,最终项目组各个单位达成共识:先根据各个课题的研究内容讨论提出研究思路,构建一些小的系统测试平台进行尝试,然后根据完成情况进行下一步的探究;同时各个合作单位之间应该加强沟通和交流,在必要的时候可以采取集中工作的方式解决问题。一下午热烈的讨论让大家感觉收获颇多,各单位相互之间增进了解,方便后续进一步开展深入的合作和交流。 

1BE22

项目成员进行热烈地讨论

最后汤总对本次项目交流会做了总结,简要回顾了各个课题下阶段的研究计划和预期达到的研究目标,让华中科技大学方面负责整理本次交流会各单位目前的研究进展、研究问题、研讨结果和下阶段的计划与目标并形成会议纪要,并宣告此次项目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