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运行与控制课题组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构动态 > 正文
首页

【项目交流】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项目交流会

——“特高压直流多馈入背景下跨区互联电网多资源协同控制关键技术研究”

“电化学储能电站群在特高压交直流混联受端电网应用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

作者:杨程祥;审核:SGO编辑部 ;发布:SGO编辑部-李毅发表时间:2019-05-13本文访问量:

2019510日,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项目——特高压直流多馈入背景下跨区互联电网多资源协同控制关键技术研究电化学储能电站群在特高压交直流混联受端电网应用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的项目交流会在华中科技大学新电气大楼A220会议室召开。参加此次项目交流会的合作单位成员为国网河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的李程昊博士,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SGO课题组的姚伟老师、谭阳琛、熊永新、张伟晨、李培平、杨程祥、林思齐。

下午14:30,项目交流会正式开始。首先,谭阳琛汇报了特高压直流多馈入背景下跨区互联电网多资源协同控制关键技术研究的研究背景、主要研究内容、研究成果和下阶段研究计划;然后河南电科院李程昊博士针对研究内容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同课题组成员进行了交流讨论;他对该项目的下一步研究计划从不同方面进行了总结,最后针对课题组内之前的相关研究成果和姚伟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能否再继续进行更加深入的探索和研究。

 

接下来,李培平和张伟晨汇报了电化学储能电站群在特高压交直流混联受端电网应用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的相关内容。其中,李培平汇报了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要点、目前研究进展部分内容和后续各研究要点的研究思路,并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疑惑同李程昊博士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张伟晨汇报了课题研究要点一中的当前主要研究进展、结果以及存在的问题,李程昊博士和姚伟老师针对目前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分别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同时,李程昊博士针对该项目中可能存在的实际问题同课题组成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李程昊博士对本次项目交流会进行了总结,指出这两个科技项目之间研究的关联性和交叉性,肯定了课题组的研究成果和研究进展,希望以后能够结合两个项目的要求继续推进和发展已有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