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运行与控制课题组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构动态 > 正文
首页

SGOLab2020秋季课题组大会在电气大楼举行

作者:夏赞阳;审核:SGO宣传部 ;发布:SGO宣传部-李昆发表时间:2020-09-07本文访问量:

SGO宣传部武汉9月6日电,2020下半学年SGOLab大会,于2020年9月6日18时30分在电气大楼B203如期举行。出席这次会议的有,SGO课题组老师8人,SGO课题组科研助理3人,SGO课题组成员80余人。大会由艾小猛老师主持,文劲宇老师作了重要讲话。大会开始,艾小猛老师致开场词,并介绍大会议程。

艾小猛老师主持会议

大会第一项,由新加入课题组的研一同学和办公室助理每人作了1分钟的自我介绍,增进了课题组其他成员对新入组成员的了解。

钟治垚同学在进行自我介绍

李利利老师在进行自我介绍

大会第二项,特邀周博博士和熊永新博士进行了自己的经验交流。周博博士进行了题为《科研过程中的一点经验与体悟》的报告,报告分析了IEEE Trans在各国的录用率,并以自身的投稿经验为基础,告诉我们面对拒稿要放宽心态,拒稿乃科研之常态。报告还分享了很多科研过程中常用的软件,唯有高效使用各类工具,打磨瓶颈,厚积薄发,才能早日迎来科研的转折点。

周博博士在进行报告

熊永新博士分享了自己在疫情爆发期间留守学校的经历。在疫情爆发初期,由于身体发烧且不确定自己是否感染新冠肺炎,毅然决然留在武汉以减少对家人的影响。留守学校的几个月里,他不仅认真科研,还帮助课题组递交各项材料,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肯定。

熊永新博士在进行报告

大会第三项,进行轮值PI、素质拓展平台换届。上届轮值PI姚伟老师、本届轮值PI艾小猛老师均分享了自己待在思构课题组这些年的感触与收获,期待思构未来的队伍越来越庞大。

姚伟老师在分享换届感想

素拓平台的上届部长们分享了自己的任职感想,本届部长们也表达了自己对于新学期工作的期望。最后,文老师给上届部长团颁发聘书,老师们与两届部长团成员合影。

文老师给上届部长们颁发聘书

老师们与两届部长团成员合影

大会第四项,由办公室李毅老师进行财务报销知识培训。李毅老师对SGO财务报销的要求、学校财务报销的相关规定都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同学们在以后的财务报销相关问题上少走弯路。

李毅老师在进行财务培训

大会第五项,由各研发小组PI进行工作总结。各位老师对过去一年里小组的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也对小组成员们给予了很大的肯定,疫情期间大家仍然能克服困难坚持科研,嘱咐各小组成员珍惜时光,继续努力,勇攀科研高峰。

姚伟老师在进行小组总结

大会最后一项,由文劲宇老师进行实验室手册宣贯并提出新学期要求。文劲宇老师对思构实验室手册进行了详细解读,嘱咐大家要思行合一,注重个人的规划与发展,并认真做好科研进度记录。

文劲宇老师在进行总结发言

大会号召,课题组各成员应当珍惜现在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时光,思行合一,做好科研的同时平衡好生活,为SGOLab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