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运行与控制课题组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构动态 > 正文
首页

思构课题组成员参加2020可持续电力与能源国际会议

作者:李佳;审核:SGO宣传部 ;发布:SGO宣传部-李昆发表时间:2020-11-30本文访问量:

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电力与能源分会(IEEE PEC)主办,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和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承办的2020可持续电力与能源国际会议(2020 IEEE Sustainable Power and Energy Conference,iSPEC2020)于2020年11月23日至25日在中国成都召开,其主题为“能源转型与能源互联网”。华中科技大学思构课题组老师方家琨,在读硕士生杨程祥、李振兴、徐昕、李偲、吴云芸、钟治垚、周泓宇、李佳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于11月23日举行,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舒印彪院士致开幕词,对参会人员表示欢迎,IEEE PEC主席Frank Lambert、四川省电力公司总经理胡海舰、四川大学副校长褚良银、IEEE亚太区业务高级总监华宁分别致辞。接着,在主旨报告会议上,13位院士和专家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分享了专业发展的新思考和挑战。

33A3B

1124日和25日, 来自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的专家分别在五个分会场做了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综合能源系统、物理-信息-社会耦合系统、灵活性资源与终端用能、新兴技术应用等主题的精彩报告。其中,1124日上午,方家琨老师主持了“储能技术在智能电网中的应用”专题研讨会。

253CD

11月24日上午,在“灵活性资源与终端用能”分会场,钟治垚宣讲了论文《Real-time Optimal Operation of Microgrid with Power-to-hydrogen》。11月25日下午,在“新兴技术应用”分会场,吴云芸宣讲了论文《Real-time Energy Management of Large-scale Data Centers: A Model Predictive Control Approach》。

3239B

杨程祥、李振兴、徐昕、李偲、周泓宇、李佳在会议期间通过海报的形式分别展示了论文《Improved Firing Angle Control for Mitigating Continuous Commutation Failure of HVDC System》(杨程祥)、《Modelling of Renewable-energy-base Heat and Power System and Regulation Method Study》(李振兴)、《Variable Input Structure User Load Forecasting Method Based on User Load State Identification》(徐昕)、《High-Precision User Load Forecasting Based On Wavelet Denoising》(徐昕)、《Distributed Cooperative Control Based on PI Consensus Algorithm for Energy Storage Units in Microgrids》(李偲)、《Continuous Commutation Failure Suppression for Multi-infeed UHVDC System Using Grid-Side Energy Storage》(周泓宇)、《A Reactive Power Coordination Control Scheme for Hybrid Multi-Infeed HVDC System》(李佳)。

2C252

本次会议聚焦后疫情时代能源转型的迫切需求,展示了能源转型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 增进了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及行业技术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参会的组员认真聆听了大会的主旨报告,了解了能源转型与能源互联网的研究热点与学术前沿问题,开拓了视野,也展示了SGO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成果与风采,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