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运行与控制课题组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构动态 > 正文
首页

SGO羽毛球队在第四届“CET中电技术杯”师生羽毛球比赛中夺冠!

作者:石重托;审核:SGO宣传部 ;发布:SGO宣传部-李昆发表时间:2021-06-21本文访问量:

2021年6月12日,电气学院第四届“CET中电技术杯”师生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光谷体育馆举办,全院12个代表队,共152名运动员参加。SGO羽毛球队的运动健儿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拼尽全力,经过小组赛的惊险出线和淘汰赛的过关斩将,最终获得了团体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捧起了来之不易的冠军奖杯!

“CET中电技术杯”师生羽毛球团体赛由学院内各实验室组建自己的运动队,以实验室团体运动队的名义参赛。SGO课题组通过自由报名组建起参赛联队,队长孙焜,队员孙海顺老师、曹帅、黄莹、徐昕、王凌娆、石重托、杨丘帆、董天翔、韩翔宇、邸世民以及组外成员李妍老师、邹振平和关景行。比赛采用五盘三胜制,出场顺序分别为男单、女双、男一双、混双和男二双。

早上8点半,比赛在开幕式后拉开序幕。根据赛制安排,首先分成A,B两组进行小组赛。SGO羽毛球队在A组中的晋级之路并不轻松。每一分球都惊心动魄,每一局都异常胶着,每一场对阵都十分激烈,但SGO队队员敢打敢拼、丝毫不惧,他们不论勇于进攻,稳扎稳打,还是积极防守,都顽强拼搏,认真打好每一分球。最终,SGO队都以3:2的比分险胜“天生一队”、“扶贫攻坚队”、“微机励磁队”和“本科联队”,以2:3憾负“IFPP”队,最终以A组第二名的分数晋级四强。

黄莹/王凌娆在小组赛场上

曹帅在小组赛场上

在半决赛中,SGO队对阵B组第一出线的劲旅“年年有羽”队。知己知彼,百战不殆,SGO队队长和主力成员仔细研究对手情况,认真安排出场顺序。绝对实力固然重要,排兵布阵也是取胜的关键。SGO队派出关景行出战男单,李妍老师/徐昕出战女双,孙海顺老师/石重托出战男一双,曹帅/黄莹出战混双,孙焜/邹振平出战男二双。SGO队男单优势明显,迅速拿下第一局。在女双和男一双两局中,面对强劲的对手,李妍老师/徐昕和孙海顺老师/石重托敢打敢拼、丝毫不惧,打出了SGO的风采,虽败犹荣。在1:2劣势的情况下, 曹帅/黄莹在混双局中顶住压力,力挽狂澜,战胜对手。第五局决胜局,孙焜/邹振平对阵熊永前/王凌云老师。对手技术娴熟,经验丰富,我队孙焜/邹振平也并不急躁,左右开弓,稳扎稳打。双方比分咬得很紧,交替上升,紧扣着场边每一个人的心弦。两位队员拼尽全力,在鏖战将近30分钟后凭借坚韧的毅力和默契的配合击败对手,拿下决胜局关键一分,使得SGO队来到了冠亚军决赛场上。

李妍老师/徐昕在半决赛场上

孙海顺老师/石重托在半决赛场上

孙焜/邹振平在半决赛场上

决赛场上,SGO队对阵“老对手”“IFPP”队。在小组赛中SGO队曾2:3负于“IFPP”队,如何在决赛上争取胜利,问题摆在SGO队面前。SGO队重新排兵布阵,派出最强阵容。男单赛场上,关景行依然凭借高超的技术和优秀的身体素质,战胜了对手。第二场女双派出李妍老师/徐昕出战,在对手的猛攻下,我方保持防守反击的策略,打出了自己的风采。由于我方组合默契稍逊一筹,惜败对手。第三场男双派出孙焜/邹振平出战,我方两名队员顶住决赛的压力,稳定发挥,优秀地执行了得分的策略和手段,并在最后几球中拼尽全力,拿下了这一局。第四场混双SGO队曹帅/黄莹出战。我方采用后攻前封的战术,黄莹凭借细腻娴熟的技术在网前做球封网,曹帅在后场起跳扣杀,以球速压制对手。最终拿下最后一场比赛,以3:1战胜“IFPP”队,摘得“CET中电技术杯”师生羽毛球赛的桂冠!

曹帅/黄莹在决赛场上

孙焜/邹振平在决赛场上

本次羽毛球赛的夺冠离不开老师们的指导关怀和全体参赛队员的辛苦付出。SGO羽毛球队将再接再厉,继续提高,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去争夺更好的成绩,也会在科研工作中发扬这种团结一心、奋勇拼搏的精神。

SGO羽毛球队在颁奖典礼上捧起冠军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