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运行与控制课题组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页

“新能源并网建模分析与控制”专题征稿启事

作者:;审核:文劲宇 ;发布:姚伟发表时间:2017-12-11本文访问量:

新能源发电是我国能源的国家战略需求,已成为当前的研究热点。新能源发电系统具有多时间尺度、多空间尺度、随机波动特性以及非线性特性等,建立合适的模型并获取相关参数具有巨大的挑战。高比例新能源发电的并网,改变了原电力系统的稳态运行点、减小了系统总惯量,电力电子设备的柔性接入使得现代电力系统出现了许多新的动态稳定现象及实例,迫切需要创新性的分析方法和调控手段。基于此,

《电力建设》拟对新能源并网建模分析与控制开设专题,特聘请河海大学鞠平教授作为特约主编,河海大学潘学萍教授作为特约副主编,向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进行征稿,征稿方向及注意事项如下。

一、征稿方向(但不仅限于此)

1)新能源发电系统通用模型结构的基础科学问题;

2)新能源发电系统动态建模理论与方法;

3)新能源发电系统准稳态建模理论与方法;

4)新能源发电系统参数实测与模型验证方法;

5)含新能源电力系统的次同步/超同步振荡机理与方法;

6)含新能源电力系统的电压稳定问题理论与方法;

7)新能源发电系统的优化控制理论与方法;

8)含新能源配电网的广义负荷建模理论与方法。

二、投稿要求

1)要求论文语言流畅,逻辑关系明确。

2)请写明题目的英译文、作者姓名的汉语拼音以及作者单位的英译文,同时附38个中英文关键词和200400字的中文摘要及约250个实词的英文摘要。摘要请采用第三人称写法,应是一篇独立的短文,包含与论文同等量的主要信息,一般应包括目的、方法、结果、结论四要素。

3)在投稿的同时,请说明稿件涉及的科研项目概况、有关的背景资料和成果的主要创新点。

三、重要日期

1)为了及时刊登最新的研究成果,希望您在2018731日之前返回约稿稿件;

2)稿件刊登日期:201810月。

四、投稿方式

您的来稿可以直接发送至联系人邮箱或在本刊网站http://www.cepc.com.cn,提交时请在作者留言处注明本文是新能源并网建模分析与控制专题稿件。作为专题约稿稿件,本刊有审查绿色通道,一经录用,会尽快发送录用通知,集中刊登。

目前,我刊免收审稿费和版面费,而且对于学术水平和影响力较高的优秀稿件,还有适当的奖励,以表示感谢!

联系人:河海大学 潘学萍教授 邮箱:xueping_pan@163.com

《电力建设》编辑部 景贺峰编辑 邮箱:jinghefeng2010@163.com 电话:010-66602702





《电力建设》编辑部

2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