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运行与控制课题组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页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专业委员会关于2018年学术年会征文的通知

作者: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审核: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数据组发表时间:2018-04-17本文访问量:

各有关单位:

为了全面反映近年来我国在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领域科研、设计、生 产运行、设备制造、教学等方面的科研成果,特别是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柔性直流输配电技术以及智能电网技术等方面的科研成果,中国电机工程 学会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专业委员会定于20181024-27在杭州市(之江饭店,杭州市莫于山路188-200号)召开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专委会2018年学术年会(第七届)。

本次会议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专业委员会主办, 直流输电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际大电网会议中国国家委员会高压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B4)专委会联合主办,浙江大学承办。会议有关事项如下:


一、会议组委会机构

大会主席:李立涅

合作主席:李文毅、余建国、徐殿国、罗安、肖立业、赵鹏、饶宏、汤广福

技术委员会

主席:饶宏

合作主席: 汤广福、徐德鸿

委员: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专业委员会委员

组织委员会

主席:徐德鸿

合作主席:张军明、 辛焕海

委员:雷博、张军明、徐政、郭创新、辛焕海、杜丽、陈敏、李武华、邵帅、姚文熙、郭清、胡斯登、胡长生

二、会议组织形式

会议采取主旨报告、专题研讨和论文张贴的形式,同时组织小型的新技术、 新产品展示和技术参观。

三、会议时间及议程安排

会期4天,初步安排如下:

20181024日(周三)全天,会议报到;

20181025日(周四)全天,开幕式、大会报告、创新杯颁奖、海报展示;

20181026日(周五)全天,分会场报告和墙报交流;

20181027日(周六),技术参观。

四、会议征文要求

(一)征文范围

1. 高压直流输电

2. 柔性直流输配电

3. 直流电网

4. 灵活交流输电

5. 电能质量治理

6. 电力节能

7. 新能源发电与储能

8. 电力电子拓扑与控制

9. 电力电子器件及其应用

10. 电力传动技术

11. 智能电网与微网

12. 直流融冰

13. 其他

(二)征文要求

1.参会论文所反映的科研成果应是近三年完成的,年会论文集只收录未发表的论文,请勿一稿多投;

2.论文需确保其内容的真实性和客观性;

3.论文投稿截止日期: 2018831日;

4.提交方式:请在投稿截止日期前将论文可编辑的电子版发送至投稿邮箱: hvdc2018@zju.edu.cn;

5.论文撰写要求见附件。

(三)其他

本届学术年会将编辑印刷论文集(U),并评选出优秀学术论文优秀论文将被推荐至《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电力系统自动化》、《电网技术》、《高电压技末》、《南方电网技术》、《CSEE Journal of Power and Energy SystemsHigh Voltage等国内外核心期刊(中/英文版)发表。

五、联系方式

作者在投稿以及稿件评审过程中如有问题需要咨询,请致函或致电联系会议秘书处。

联系人:邵帅

电  话: 15868126530、0571-87953095

邮  箱: shaos@zju.edu.cn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江大学王泉校区教二

邮  编:31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