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运行与控制课题组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页

SGO课题组文劲宇教授团队研究生招生简章

作者:姚伟;审核:思构课题组 ;发布:周博发表时间:2018-09-03本文访问量:

华中科技大学长江学者文劲宇教授团队主要开展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和相关领域的研究,每年均招收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若干名,竭诚欢迎各位优秀学子加盟。

一、课题组简介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SGO(思构)课题组创建于1988年,经过30年的发展,已成为在国内学术界和工业界具有重要影响、并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课题组,已为国家培养了300多名博士、硕士等高级专门人才,主要分布在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两大电网公司及相关部门、以及国内外知名高等院校,部分在大型企业担任高管,或成功创业。目前带头人为课题组创始人、中国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程时杰院士,另有教授3名、副教授2名、讲师1名、博士后6名,博士/硕士研究生80多名。目前课题组仍在快速发展过程中。详见课题组网站:http://sgo.hust.edu.cn/

二、团队简介

文劲宇教授,SGO(思构)课题组学术带头人之一,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电力教育大学院(校)长联席会主席,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咨询工作委员会委员。主要开展电力系统规划运行与分析控制、储能与新能源并网、直流输电与直流电网等研究。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省部级科技奖励8次;发表SCI/EI收录论文300余篇,其中SCI 收录期刊论文100余篇(含ESI高被引论文3篇),入选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平台论文5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1件,美国发明专利3件。

团队与美国、英国、丹麦等多个知名高校有长期深度合作,师生互访频繁;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多个网省电力公司、以及ABB、特变电工等国内外大型企业长期密切合作,研究解决工程实际难题。团队每年都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校企合作等多个科研项目,为学生提供良好的科研和生活条件。

三、招生方向

新能源电力系统分析与控制;直流输电与直流电网;新能源电力系统规划与调度;电力市场;储能技术及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等。

四、招生人数

2019级拟招收博士生3~5名,硕士生8~10名,热忱欢迎各位优秀学子加盟!

五、招生要求

1.符合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力工程系免试推荐研究生的条件或通过相关招生考试的选拔。

2.  严谨务实,积极进取,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极强的责任感。

3.具有较强的英语写作及交流能力。

六、申请时请提供以下材料

1.个人简历

2. 个人自述

3.其他可以证明本人能力的相关资料。

七、联系方式

² 文劲宇(教授,博士生导师):jinyu.wen@hust.edu.cn13657288343

² 伟(副教授,博士生导师):w.yao@hust.edu.cn13657247542

² 霞(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副导师):cxhust@hust.edu.cn15172420804

² 艾小猛(讲师,博士生副导师):xiaomengai@hust.edu.cn13397103651

团队导师集中招生,研究生分小组培养。请感兴趣的学生与上述其中一位导师联系。

团队同时还邀请了多名国外知名高校和国内大型企业的专家担任校外导师。

关于导师的详细介绍请见课题组网站:http://sgo.hust.edu.cn/sggk/sgcy.htm


这里有一流的学术团队,前沿的科研方向,广阔的发展平台。我们期待热爱科研、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开朗活泼的你的到来!竭诚欢迎你的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