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运行与控制课题组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构动态 > 正文
首页

SGOlab2020级新生座谈会

作者:钟润峰;审核:SGO宣传部 ;发布:SGO宣传部-雷轩昂发表时间:2020-10-16本文访问量:

2020年10月10日上午9:00,SGOlab2020级新生座谈会在电气大楼A316会议室召开。程时杰院士,文劲宇老师、姚伟老师、艾小猛老师、方家琨老师、陈新宇老师及SGO-Lab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主要分为四个内容:新生风采展示、师生交流、老师们向同学们传达寄语、合影留念,本次座谈会由胡可崴,吴云芸同学主持。

胡可崴,吴云芸主持会议

首先,两位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参加座谈会的各位老师。随后便开始了有趣的“公开处刑时光“:播放了一段同学们拍摄的简要自我介绍视频。在视频中每位同学除了对自己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也分享了自己对于遇见华中大难忘的一件事,或者让自己受益匪浅的一本书,展现了一个更立体的自己。

播放新生自我介绍视频

紧接着便正式开始了新生自我介绍环节。每位同学都通过精心准备的PPT尽力展现着最真实的自己:有甜甜男孩周泓宇,有性格直率、热爱自然的胡鑫,有篮球教练魏利屾,有快板大哥林钰钧,还有阅读《三体》认真总结读书笔记的胡可崴……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周泓宇在进行自我介绍

胡鑫在进行自我介绍

魏利屾在进行自我介绍

随后,同学们针对自己步入研究生生活的疑问对老师们进行了提问。程院士通过分享自己曾经的科研工作经历使同学们受到了不少启发。程院士分享说他当年读书的时候其实对未来并没有很多的规划,只是安心做好眼前的事,既然自己做研究,那么就要把它做好。总结来说就是秉承对科研的一颗纯粹之心,一步一个脚印,结果往往不会太差。

接着,参加本次座谈会的老师们向同学们送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殷切寄语:

程院士给我们分享说做人要低调,做事要顺其自然,什么事做好就行。还送给了我们八字箴言:做好自己,少留后悔!并且表示只要他在办公室,他的大门就永远为我们敞开!

程时杰院士为同学们送上寄语

姚伟老师希望我们能够保持斗志,毕业无悔。

姚伟老师给同学们送上寄语

艾小猛老师希望我们能够不念过往,不畏将来,做好当下。

艾小猛老师给同学们送上寄语

方家琨老师则表示在学校科研和出去工作最大的不同在于学校的容错率相对较高,同学们应该抓住机会,努力试错,通过不断地试错迅速成长起来。

方家琨老师给同学们送上寄语

陈新宇老师则指出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这句话包含了祖国对我们所寄予的厚望。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不仅需要保证身体的健康,也需要自身具备硬实力。

陈新宇老师给同学们送上寄语

文劲宇老师则教导我们要定一个远大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前行。

文劲宇老师给同学们送上寄语

最后,所有参加新生座谈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老师们与2020级新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