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运行与控制课题组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构学堂 > 科学研究 > 正文
思构学堂

【SGO论坛】SGOer的精彩生活

作者:王丹;审核:思构宣传部 ;发布:王丹发表时间:2018-09-30本文访问量:

本次论坛邀请了三位嘉宾,他们是我们课题组在组的优秀博士后鲁晓军、优秀博士研究生帅航及优秀硕士研究生南佳俊,在此由衷的感谢这三位嘉宾在天朗气清、丹桂飘香的日子里参加SGO论坛,为我们呈现出如此内容详实、诙谐幽默、干货满满的精彩演说。

鲁晓军博士后根据他在特变电工实习的经历,将实习期间的工作内容、工作状态、工作环境等做了详实的介绍,在演讲中鲁晓军博士后着重强调了专注力,他表示专注不但是做事情成功的关键,也是健康心灵的一个特质,不能专注的人,也就不能放松。他还说到高效率的工作能力和责任心是做好科研工作的必备条件,今日事今日毕才能提升执行力,才能将科研做的更好。

帅航博士根据这两年他论文投稿的经历进行了总结,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写出高水平的论文及论文发布过程中的一些感悟,他总结的论文写作流程给刚进课题组的新同学指明了方向,在他精彩的演讲中特别提到了好奇心,他表示人对于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才有更大的动力去完成,在科研工程中需要时刻保持好奇心,善于做梦,在科研中找到属于你自己的快乐。

南佳俊硕士则根据他获得唐立新奖学金进而进行游学的经历做了精彩纷呈的演讲,他在PPT中详细的介绍了如何获得唐立新奖学金、三次游学的经历及个人感悟,特别令人影响深刻的是他表示要在专业领域思考多元发展方向,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全方位的拓展自身能力。

下面对参加本次论坛的位嘉宾进行简单的介绍,并附上本次SGO论坛的PPT。

鲁晓军 博士后

教育经历:华中科技大学,学士(2013华中科技大学,博士2018;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后

科研成果:SCI论文2篇,EI会议论文4篇,EI期刊论文4篇,包括3篇《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申请专利2项,均获授权


博士生

教育经历:武汉工程大学,学士(2013);华中科技大学,硕士(2015) ;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在读, 2015硕转博)

科研成果:发表SCI论文2篇,在投1篇;发表EI论文2篇;发表中文核心论文1篇

获得“The 1st IEEE Conference on Energy Internet and Energy System Integration, EI2”最佳会议论文奖,2017

获得“华中科技大学自主创新研究基金”资助项目1项,项目编号:2018JYCXJJ030


南佳俊 硕士生

教育经历:西南交通大学,学士(2017);华中科技大学,硕士在读

科研成果: ENERGY STORAGE-BASED CONTROL OF MULTI-TERMINAL DC GRID TO ELIMINATE THE FLUCTUATIONS OF RENEWABLE ENERGY》 IET AC/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