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运行与控制课题组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构动态 > 正文
首页

SGO课题组2017届硕士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作者:张艺谱;发布:SGO宣传部_孙焜;审核: ;发布:SGO宣传部_孙焜发表时间:2017-06-29本文访问量:

61日下午15:00,课题组于西九楼204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硕士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到场的毕业生有2014级硕士鲁双杨、谢竹君、陈伟彪、张顺、周林莉。2016级硕士研究生滕捷主持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第一个环节为个人经验分享环节。在本环节中,各位师兄师姐就找工作准备、面试与科研的经验等各个方面为师弟师妹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各位师兄师姐分享完个人经验后,师弟师妹们根据自己的疑惑提出问题与师兄师姐交流讨论。

首先,鲁双杨师兄就自己读研以来的感受向大家做了一些基本的介绍,为后续签约华为销售部门奠定了一定的基调,鲁双杨师兄介绍尽管在研究生期间硕果累累,但是自己仍然希望自己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经过了研究生二年级前期的一些思考,并向认识的朋友多方询问,最终做出了最后的决定,并且建议大家在找工作前一定要自己想清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交流完毕后,滕捷就“如何协调娱乐与科研的关系”等问题展开了提问。

接下来,由谢竹君师兄就武汉市内的一些工作单位进行了一些介绍,并说起了自己找工作时的一些经历,建议大家应多做准备,不能掉以轻心,做好自己的简历,积极地去面对;同时还建议大家在找工作时需要综合考虑待遇、是否有空闲时间、地点等多种因素。

之后由张顺师兄介绍了自己在做科研时的一些感想:做科研需要有耐心与毅力,在平时需要认真对待,还就自己考公务员以及后续签约中南电力设计院的心路历程向大家介绍了相关的经验。随后,由研一同学就张顺师兄“在做学生工作时的一些感想以及对自己日后工作上的一些帮助”展开了提问。

后续由陈伟彪师兄和周林莉师姐分别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经历。由于陈伟彪师兄在平时就展现出了认真负责、做事持之以恒等优秀的科研品质,因此大家都比较好奇为什么不继续深造,对此,陈伟彪师兄说需要明确自己要走的路,其他人的意见再多,只有自己经历过才知道,同时也向大家提出了一些面试的技巧,如如何向企业展现自己等。周林莉师姐则是介绍了自己作为女生的求职经历,告诉广大师妹在求职时需要做好心理准备,但是尽管会有一些单位不招收女生,还会是有很多机会的。只要去努力争取,认真准备,最终还是会找到心仪的工作的。

最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2017年硕士毕业生交流会圆满结束。祝福毕业的师兄师姐前程似锦、生活幸福美满,同时也祝福课题组的所有成员能够顺利毕业,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