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运行与控制课题组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构动态 > 正文
首页

SGO课题组2019年研究生国奖风采

作者:获奖者;审核:SGO宣传部 ;发布:SGO宣传部发表时间:2019-11-17本文访问量:

   读过这样一句话:让唐僧成为唐僧的,不是那坨经书,而是那条取经的路!我们的人生又何尝不是一条取经的路,只有经历过,奋斗过,才能有所收获。

  让大部分努力的学生得到匹配的结果,是这个时代最大的正能量!今天让我们走近SGO2019年国奖获得者,见证正能量,告诉那些还在逐梦路上的人: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博士国奖获得者

石梦璇(2016级直博生,导师:程时杰/陈霞)

人生格言:天道酬勤 

    个人简介:2016年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同年保送电力工程系SGOLab课题组攻读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微电网的稳定运行及分布式控制”。以第一作者,或导师一作,本人二作发表了SCI Ⅰ区论文6篇,其中IEEE Trans. on Smart Grid 2篇 (影响因子10.486),IEEE Tra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 3篇 (影响因子7.503),IEEE Trans on Power System 1篇;另有EI检索论文1篇,发表国家专利4项,其中2项已授权,2项已公开。在读博期间先后获得了“华中科技大学三好研究生”,“知行三等奖学金”, “特变电工奖学金”等荣誉称号和奖项。

杨赛昭(2018级直博生,导师:文劲宇/向往)

人生格言:趁着年轻,我偏要勉强! 

   个人简介2018年6月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年保送至电力工程系攻读博士研究生,师从文劲宇教授。已发表4篇JCR 一区SCI和中国电机学报3篇。两篇SCI发表在IEEE. Trans. Power delivery,一篇SCI为IEEE journal selected and immerging topics on Power electronics. 一篇为IET RPG。担任期刊“IEEE. Trans. Power delivery”的审稿人,博1801班学习委员以及党支部宣传委员。直博一年级期间,曾获“2018-2019年电气学院优秀共产党员”“2018-2019年禾望电气社会奖学金”“2018-2019年学术年会电力分会场第一名”“2018-2019年学术年会主会场优秀奖”,以及2019年三好研究生称号。感谢SGO课题组,感谢文劲宇老师,感谢我的副导师向往博士后。



硕士国奖获得者

蔡普成(2017级硕士,导师:文劲宇/向往)

人生格言:修己惠人  笃行致远

   个人简介蔡普成,中共党员,思构电力能源实验室(SGO Lab)成员,电气硕1701班党支部书记,电气学院研究生党务中心主任。曾担任学院纵向党建德育助理,研工部网络文化中心成员,电气学院研究生学生会副主席。师从文劲宇教授,研究方向为柔性直流输电,负责国家科技项目2项,参与国家重点科技项目2项,发表论文7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曾获评华中科技大学“十佳党支部书记”、华中科技大学“十佳德育助理”、华中科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华中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连续两年获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杨睿璋(2017级硕士,导师:文劲宇/向往)

人生格言:

愿乘风破浪,一览星辰大海

愿历经千帆,不忘少年情怀

  个人简介: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研究生期间,以主要完成人先后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科研项目4项。基于项目研究内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共发表论文7篇,其中SCI一区论文1篇,EI检索期刊或会议论文5篇,核心期刊论文1篇。已授权或公开发明专利4项。

郑倩薇(2017级硕士,导师:文劲宇/艾小猛)

人生格言:不经审视的人生是不值得过的

 

   个人简介:2017年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同年保送至电力工程系SGO课题组攻读硕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输电网规划与新能源并网。研究生期间参与国网、南网、外企合作项目4个项目,并独立承担与湖北经研院合作的《大型枢纽电网主配网协调规划技术研究》项目,共发表SCI论文1篇,EI会议论文4篇,中文核心论文1篇以及专利2项。荣获蒋震奖学金、国家电网特高压奖学金、思源电气奖学金及华中科技大学“特优生”、“三好学生”等称号。


张宛楠(2018级硕士,导师:孙海顺)

人生格言:尽人事

   个人简介中共党员,2018年保送至华中科技大学电力工程系攻读硕士研究生,师从孙海顺教授。本科题为“特高压直流受端系统电压稳定性问题研究”的毕业设计论文被评为2018届本科优秀毕业设计。目前以第一发明人身份申请专利一项;以第一作者在会议2018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ower System Technology发表论文一篇,同时参与了课题组多项课题的科研工作。现担任电气本科1804班的研究生班主任、学院党务中心常务纪检部部长、学院纵向党建德育助理。曾获国家奖学金、思源电气奖学金、蒋震奖学金、华中科技大学三好学生、电气学院优秀研究生党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