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运行与控制课题组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构概况 > 思构成员 > 1999级 > 硕士生 > 正文
思构概况

何海波

作者:;审核: ;发布:张想生发表时间:2017-09-15本文访问量:

 

何海波,男,197610月生,湖南人,博士,目前是美国罗德岛大学(University of Rhode Island, Kingston, RI)的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客座教授。他目前独立主导智能计算与自适应系统实验室(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and Self-Adaptive Systems (CISA) Laboratory, 实验室主页:http://www.ele.uri.edu/faculty/he/),目前主要从事智能计算以及在智能电网的应用,控制与优化,机器学习,网络安全,大规模复杂系统等方向的研究。他在权威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共发表论文170多篇,截止20151月,论文总引用次数2800+h-index21。他在自适应动态规划和智能电网方面所做出的原创性突出贡献,被IEEE计算智能学会(IEEE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Society)授予2014年杰出青年奖(Outstanding Early Career Award),该奖项每年在全世界40岁以下的科学家中评选唯一的一名获奖人,该奖项对何海波教授的贡献评价为“For contributions to adaptive learning and control, intelligent systems, and smart grid.”。